張糖罐子

人生經歷之二

和妹子一起出廣州,那時是我第一次在沒有大人的陪同下出遠門

奶奶交代了妹子多多關照我,因為她覺得妹子出遠門經歷比我多,結果出門那天早上妹子沒帶身份證,還是我爸爸載她回家拿了又載我們到火車站

那天大概是因為下過雨後軌道被泥石流堵住了,火車開得特別特別慢,開開停停,停停開開

很多人都非常不耐煩,終於忍不住到控制室去鬧事

結果有兩個男生就決定棄票下火車,那時候剛到龍川,他們要到龍川的市區去坐大巴

妹子竟然二話不說拉著我一起下了火車!

我們還簽了一個什麼條約(大概就是說如果我們從軌道下去之後萬一出事,鐵路公司不負責之類的東西)

下車之後我倆就和那兩個男生前前後後走著

妹子就和其中一個比較多話的男生說話

我心裡那個忐忑啊,這鄉村地方,去哪裡找公交去市區?去了市區一定有車到廣州嗎?……

一路上想著想著,就走出了大路上

他們就說隨便攔藍牌車看看,結果隨手一攔,一輛已經開過了的麵包車突然掉頭回來了

(本來失望的我們都很驚喜,但同時我心裡很不安——有這麼巧的事兒?!該不會是他們安排好的吧)

跟開車的小哥隨便說了幾句交代我們的情況,他就叫我們上車,去市區只是順路,可以載我們到汽車客運站!見我們四個人,說收我們50塊錢

兩個男生當然同意,妹子也跟著上車,我實在是很為難,但也上了車……

其實我做好了隨時跳車的準備,一點都不鬆懈地觀察環境,但妹子就一路和司機小哥和那兩個男生聊天,我記得我拽著她暗示她,她也暗示著我她知道我的意思……

麵包車果然把我們載到汽車客運站,兩個男生下車問票,我倆就留在車上,司機小哥也和我們有一句沒一句搭話

兩個男生從售票大廳走出來說最早的車都要等xx多久多久,我說沒關係,只要有車就謝天謝地了,他們卻說他們要到廣州趕飛機的……

我們正為難的時候,售票大廳出來一個大哥,跟我們的司機小哥打招呼,小哥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大概是描述了一下我們這邊的情況,大哥就說帶我們去服務站直接攔下興寧到廣州的大巴

其實整個過程我是懵逼的,因為聽不太懂,不知道發生著什麼,他們又是什麼意思

但兩個男生和妹子都似乎聽得懂的樣子??

他們說,ok,ok

我說ok什麼?

妹子也沒有明說,我不知道她當下是否懂,反正我是到了服務站才知道的他們最初的意思。

結果那位大哥就騎著摩托車在前面帶路,小哥就開麵包車在後面跟著他

我們走的路是那種越野賽道一樣的,滿地泥坑,坑坑窪窪的,我們在車上晃來晃去,我只記得很暈,而且事後一直很後怕,感覺隨時車要栽進田裡的感覺

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,但是它竟然可以通向龍川當地的高速路服務站

到了服務站等了大約一個半小時(原來說好是40分鐘左右)車才到

的確是興寧到廣州的車,在服務站停靠的

每人收100,從那裡接我們到廣州

那位大哥應該也收了我們的錢,但我沒有印象了,只記得司機小哥的50也是那兩位男生付的,我們給他的時候他只說不用了

我還記得我不敢喝他們倆買的礦泉水
至於那個大哥和那個司機小哥,他們都目送我們上車,然後一直跟我們揮手直到大巴開走。那時候竟然有一點感動,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那個小哥像我的小梁叔,也可能是我們上車時他跟我們說了一路平安,後會有期

好不容易坐上大巴,我很疲憊了一路在打瞌睡

妹子和他倆聊得很歡,事後她告訴我其中一個男生是警察

评论